央广网

国土部:截至2015年我国仍有214万公顷矿区损毁土地

2017-06-23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刘飞 李凡)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土部最新调查监测结果显示,在全国244个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的资源型城市中,有62个属于资源枯竭型城市;截至2015年我国仍有214万公顷矿区损毁土地。

  通过对我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和遥感监测,国土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主任郝爱兵介绍,我国全国矿山点多面广,同时资源枯竭型城市问题突出,“矿山总面积约10.4万平方千米。全国共有244个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的资源型城市,以“煤城”居多。资源型城市中有62个属于资源枯竭型城市。截至2015年已修复治理86余万公顷,我国仍有214万公顷矿区损毁土地。”

  此外,调查监测还显示,我国矿山地质环境还存在矿山废水产出总量大,循环利用率低,以及固体废物积存量大等情况。截至2015年全国采矿活动产生的固体废物积存量为483.1亿吨。这主要包括废水、废石,尾矿和煤矸石。废石积存有386.9亿吨难以综合利用消化。在尾矿方面,利用率不到20%。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土部;矿区损毁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