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审计署:2016年度中央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02%

2017-06-23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今天下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的报告。

  审计署重点审计了中央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扶贫等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和中央企业, 共审计7900多个单位。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介绍:从审计情况看,中央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中央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算的100.02%,保障了发展需要。

  报告指出,中央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4.4%,坚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 增加的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胡泽君表示,2016年财政政策力度积极性有所加大:实行大规模减税降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实施 “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区域城乡协调协同发展质量提升。

  各项审计中,发现并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00多起,涉及公职人员1100多人。这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国有资产资源和公共权力集中领域问题较多、农副产品、黄金、药品等领域偷逃税问题呈多发态势、非法集资、洗钱等问题影响范围广、民生领域“小官贪腐”问题较为突出。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审计署;中央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