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6-23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6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6年中央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今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6年中央决算情况。

  张少春介绍,2016年中央财政决算收入总量73680.68亿元,支出总量为87680.68亿元,中央财政赤字14000亿元,与预算持平,“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8.25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4.85亿元,主要是有关部门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以及部分因公出国(境)、外事接待等任务当年未能实施。”

  张少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财政收支运行比较平稳。随着营改增减税效应越来越明显,加上落实今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后期减收压力较大,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三档,取消13%这一档;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全面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选择部分粮食主产省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大灾保险试点;制定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