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美“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成果 美国牛肉再次获准输华

2017-06-22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透露,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版)》,相比2015年版,新版将限制性措施进一步缩减至40个条目95项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2017版负面清单是推进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2017版负面清单主要在采矿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信息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文化等领域扩大开放。在制造业领域取消了外商投资3吨及以上民用直升机设计与制造需中方控股的限制。外资企业可以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设立外商独资企业,从事这一领域的设计与制造。

  此外,孙继文透露,中美双方目前正积极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并正进行后续成果磋商。“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包括农产品贸易、投资、能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牛肉时隔14年再次获准输华。在农产品贸易领域,中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实现美国牛肉输华,美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目前双方都在认真履行承诺,相信很快将看到这一成果落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中美经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