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决定重组反恐架构 设立反恐办公室

2017-06-17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

  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决议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有关建议,决定将当前的联合国反恐执行工作队办公室和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及工作人员从秘书处政治事务部抽离,并入反恐办公室,并将任命一名副秘书长领导反恐办公室。

  反恐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将包括:对由联合国秘书长负责的、联合国系统内反恐方面各类任务进行领导;加强联合国反恐执行工作队各实体的协调一致性;加强对会员国的反恐能力建设支持;提高联合国反恐努力的能见度,加强宣传,推动资源调动;确保联合国系统反恐、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工作得到应有重视等。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在会上发言说,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任以来进行的首次重大机构改革。古特雷斯同一天通过发言人杜加里克发表声明,欢迎联大赞同他关于设立一个新的联合国反恐办公室的建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专家李伟表示,此次联合国反恐办公室的成立,特别是任命一名联合国副秘书长来担任办公室的领导,期望这样一个办公室,能够在今后的协调、主导全球反恐,特别是一些具体的实物性反恐方面能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联合国;反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