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首都德黑兰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

2017-06-07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朗媒体介绍,位于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7号分别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伊朗首都德黑兰7日接连发生枪击事件。当天上午,多名枪手闯入伊朗议会大厦,他们持手枪和步枪进行射击,截至记者发稿,事件造成7人死亡,仍有4人被劫为人质。据称一名袭击者在议会大厦内被包围,还有一名袭击者离开议会跑到街上开枪。央视驻伊朗记者梁馨文了解到,目前伊朗议会大厦已经关闭,救护车已经在议会大楼外等待救援,而议会大楼目前已经是完全封闭的状态,所有的人员都不允许出入大楼,警方封锁了伊朗议会大楼周边的所有道路。

  同一天,在距离伊朗议会大厦大约20公里的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的陵墓也发生枪击事件。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袭击者7日上午在霍梅尼陵墓射击。其中3名对参拜陵墓的人们进行扫射,另一名则在陵墓对面的警察站引爆了身上的自杀式炸弹。央视驻伊朗记者梁馨文观察,德黑兰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非常罕见。目前来看整个总统府以及伊朗的各大敏感的机构都处于高度警戒的状态,伊朗的街头部署了大量的安保人员。

  目前,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已经下令召开行政、军事和安全官员参加的紧急安全会议。

  沙特媒体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事件负责。

  此外,据外媒最新报道,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地铁站发生了当天的第三起袭击事件,车站传出爆炸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伊朗;枪击;极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