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密西西比州3起枪击案致8人死亡

2017-05-29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警方28日证实,27日晚在该州林肯县发生3起枪击案,已经导致包括一名副警长在内的8人死亡。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介绍,密西西比警方28日表示,枪击发生在林肯县郊区三处不同的住宅,遇害副警长是在接到居民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后被枪手射杀。警方已经在28日早7点拘捕一名35岁的男子戈德博尔特。调查人员仍在三处现场搜集证据,目前对凶手动机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案底累累,被捕后表示,他是与妻子就子女问题发生争执后开枪行凶的,并指责是打电话报警的人导致了副警长的死亡,“我跟她的继父和母亲,还有她,也就是我的妻子,讨论由我带孩子回家。然后就有人报了警。那些人甚至不是住在那里的。这就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来干涉,他们为此赔上了性命。我很抱歉。”

  事发后,密西西比州州长在脸书上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为逝者和牺牲的警察祈祷。

  这起恶性枪击案引发广泛关注,社交媒体上普遍严厉谴责凶手残忍,此外讨论还涉及执法、种族、党派政治等诸多问题。面对这起恶性枪击案,有网友呼吁,与其颁布针对穆斯林国家的入境限制令,不如严格枪支管理。

  不过,自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奥巴马时期,美国趋于严格的控枪局面已经发生逆转。特朗普明确支持美国民众的拥枪权,上任后还取消了奥巴马政府要求购枪者提供精神健康信息的规定。今年4月28日,特朗普还成为自里根总统之后34年来第一位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的总统。

  目前,即便在控枪较严的加州,一些控枪法律也受到挑战。原定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禁止大容量弹夹的新法律就遭到起诉,拥枪组织已经以违反宪法第二修正案为名将这一新法告上联邦法院。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密西西比州;枪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