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起12306只能本人购票? 客服:未接到类似通知

2017-05-29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在网上流传一个消息,铁路购票网站12306将在6月推出同名支付系统,要求出行人必须用本人名下的银行卡支付票款。这是否意味着,今后用自己的银行卡就没办法帮爸妈或者朋友购买火车票了呢?对此,记者从12306全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没有接到类似通知,一个注册账户仍然可以一次同时为常用联系人中的5人购票。 

  针对网上流传的消息,记者致电12306全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类似通知。

  该客服还表示,一个注册账户可以一次同时为常用联系人中的5人买票,“一个注册用户最多添加15个常用联系人,一笔订单最多出5张车票。”

  12306客服人员还提到,在12306网上买票确实要实名注册,但是在进入网上支付页面后不需要实名绑定银行卡。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12306;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