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人们走进乡村田野 享受大自然美景

2017-05-29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自驾游、短途游、采摘游倍受青睐,人们走进乡村田野,享受大自然美景。     

  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江西婺源迎来大批游客,这其中,周边短线游成主流。在“小桥流水人家”李坑,江南水乡美景与徽派建筑的绝妙搭配,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游人徜徉小道,纷纷用相机定格美景。南昌游客感觉婺源挺好,“跟我想象的很接近,有古香古色的气氛。”安徽游客表示:“端午节放假时间比较短,这边也比较近,交通也挺方便的,坐高铁就来了,这边很美。”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婺源接待游客预计超过5万人次。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游已成为节日人们出行的标配。      

  端午小长假里,石家庄市周边短途自驾游火爆,市民们呼朋唤友自驾出行,很多人选择了非著名景点,找一条小河垂钓,在大树下野餐,避开拥堵的车流和人流。在内丘县的长寿百果庄园,杏、樱桃等多种水果挂满技头,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的大批游客前来采摘。长寿百果庄园的负责人袁绍安介绍,仅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百果庄园迎来的游客就是平时的四到五倍。特别是今天,气温适宜,来采摘的人特别多,“端午小长假期间,来这儿玩的游客每天在逐步增多,从前两天三二百人到现在达到了八百人以上。”      

  三天的假期点燃了不少郑州市民出游的欲望,在“携程”等自驾游网站上记者看到,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自驾游游线路受到了游客的欢迎,郑州某旅行社的票务工作人员忙着为来河南赏花的游客订购酒店及景区门票,“赏花的地点比如茶山的郁金香园,还有神仙洞,票务的销售量比往年上升了三成左右。”      

  尽管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但这阻挡不了长春市民自驾出游的热情,因为假期短,不少出行的市民将目标选在了周边,某旅行社负责人回女士介绍,“从目前长春市一些旅行社接到的预定数量上看,以亲情为主题的家庭游方式受到市民喜欢,举家出游、近郊游、采摘游、农家乐和海滨度假游等成为比较火爆的旅游产品,不少家庭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也有些景区为了增加节日气氛,特别推出了农家乐项目如包粽子、磨豆浆等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吸引游客。”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端午;乡村田野;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