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明起加一箱油多花5块5

2017-05-25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25日)宣布,从明天零点起,国内油价实施年内第四次上调:汽油每吨上调140元,柴油每吨上调135元。

  本次油价调整为年内第四次上调,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浮动具体情况是: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上调均为0.1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5.5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高级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主要是受到国际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决定了原油价格起到最为关键作用,因欧佩克延长冻产协议的可能性增大,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提振了国际原油价格。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欧佩克延长减产的决定会提前原油供应从过剩转为平衡的时间,但短期内油价仍面临高库存及美国页岩油增产的压力。孟鹏分析,今夏国际油价涨幅有限,长远来看将会继续处在稳定区间。初步预测,全年来看,在45-60美元的区间波动。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油价;上调;定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