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我国近期将放开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2017-05-25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透露,我国近期将放开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根据德方统计,去年中国对德投资项目数达281个,中国已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最多的国家。2016年中国对德投资110亿欧元,首次超过德国对华投资。这说明,中德双向投资已经由“单行道”进入高速发展的“双行道”。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国对德投资仍处于起步阶段,增速较快,但总量不大,仅占德国吸引外资总量的1%,我们也希望德方进一步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和便利措施。

  此外,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德国经济部长齐普里斯有关“中国没有做到真正的贸易自由,在汽车业等领域,德国企业须与中国企业合资才行”的言论,孙继文回应称,根据中国现行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有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其中“限于合资、合作”的条目近年来已减少至15条。他透露,近期中国将继续放宽更多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限制。中国鼓励外商投资包括汽车在内的高端制造业,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也准备放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目录》修订版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商务部;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