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首飞成功

2017-05-18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 毛更伟 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哈飞机场首飞成功。

  上午9:30分,在5-6级大风下,武直19E直升机开始升空,12分钟的时间了漂亮的完成了近地面左右侧飞、前飞、回转,平飞左右转弯增速等动作。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最新研制的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空机最大起飞重量只有4250千克,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机身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以及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布局,航空工业哈飞副总设计师李生伟向记者介绍说,虽然武直19E最大起飞重量小,只有4吨多,但是随身可以携带的装备却是不少,威力更是超乎想象。主要可以挂载空地导弹、空空导弹、火箭弹和航空机枪,可以攻击地面的装甲车,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

  直19E直升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以及防砂能力,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下执行各种任务。同时,该机装备的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提高了驾驶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大幅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界面按照出口要求都做了英文界面,这款直升机完全是按照抗坠毁设计的。抗坠毁座椅上安装了防弹装甲,油箱是抗坠毁至密封的,直升机的起落架就是一个抗坠毁的起落架,它可以吸收大部分的能量,保证机头的完好。

  据业内人士预测,直-19E在未来10年内,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00至150架机。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直19E;武装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