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准备就绪

2017-05-10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今天(10日)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目前,高级别会议已经准备就绪。会议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经贸合作等议题,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实施路径,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务实成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介绍,高级别会议是高峰论坛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会议将采用“1+6”模式,也就是将举行一场高级别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经贸合作、能源资源、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生态环境和海上合作等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实施路径,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务实成果。截至目前,高级别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我们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高级别会议得到国内外热烈响应,将有1500多名中外嘉宾参会,其中包括850多位外方嘉宾,涵盖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14日下午将举行高级别会议的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会议形式包括主旨演讲、专题发言和讨论等。平行主题会议将聚焦 “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推动贸易畅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心相通”和“智库交流”等六大主题。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介绍,“加快设施联通”等平行主题会议将是一个务实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将签署涉及交通、能源、通信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合作路线图、合作意向书、合作项目等50余项,有力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以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务实合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