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众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2017-05-04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众议院3日投票通过总额约为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只要参议院在本周五,也就是5日晚上12点以前通过该法案并得到总统特朗普的签署,美国联邦政府就将成功避免在本周末关门的危机。

  当地时间3日下午,美国众议院以309比118的票数通过了总额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以保证美国联邦政府可以正常运营至2017年9月30日,目前法案已递交参议院进行投票,只需在本周五晚上12点前通过并得到特朗普总统签署即可生效。这也将成为特朗普执政后国会通过的第一个重要的跨党派法案。

  尽管共和党目前控制参众两院,但为通过拨款法案,也不得不对民主党作出让步,避免政府关门。例如新法案剔除了为美墨边境建墙拨款、限制对“庇护城市”提供联邦经费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1.1万亿美元的拨款中包括了增加15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以及15亿美元的边境安全开支。

  此前,由于特朗普新医改法案失败,国会两党对峙情绪上升,拨款法案迟迟未获通过,美国政府面临在4月29号,即特朗普上任100天之际关门的尴尬局面。对此,美国国会28号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维持联邦政府继续运转一周。在这一周内,美国参众两院需就预算拨款案达成一致,否则政府面临关门的覆辙。

  对此,众议院议长瑞安指责民主党一直在拖后腿。“我有信心我们将可以通过短期延长方案,我只是感到有些震惊,民主党是否一心想造成政府关门,因为他们一直在拖后腿。”

  此外,美国历史上曾多次出现政府关门,1995年克林顿任期内,联邦政府曾停摆22天,损失超过14亿美元。最近一次政府关门危机发生在2013年,在此之前,已经有17年未出现过政府停摆。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美国;拨款;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