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考”启动补录 空缺职位2377个为近三年最大规模

2017-04-30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公务员局日前发布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国考”补录调剂工作,涉及2377个空缺职位,补录4127人,规模为近三年来最大。

  据统计,包括中宣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19个中央单位均有空缺职位,共计4127个。这是近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补录。

  在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省级以下)的补录职位中,空缺职位超过100个的11部门均出自各省区的国家税务局,不仅涉及新疆、黑龙江等边远地区,同样也有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

  在所有需要补录的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有2250个,由此可见基层职位是本次补录的“主力军”。

  为何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空缺职位?华图教育北京分校副校长许文婷表示,岗位专业要求更高,考生下基层意愿不强以及补招了大量空缺岗位主要原因。2017年不限专业的招录人数是199个,2016年270个,很多考生报考时专业不符合,就会报名不限专业的,导致整个录入人数变少。

  参加了2017年国考且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许文婷提醒考生要注意报名时间,及时准备。补录整体的周期很短,是5月3日的8点到5月5日18点,建议考生尽快着手复习。国考面试每个部门考得不太一样,有的侧重材料题,有的侧重结构化的五道题或四道题,考生需要尽早掌握情况,针对性的准备。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国考;补录;公务员;调剂;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