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天(5月1日)起一批新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

2017-04-30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是5月1日,明天起,一批新法规将正式实施。其中包括:银行卡复合卡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网游须实名,不得让“游客”充值;城管执法记录全过程等。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但需要注意的是,纯磁条卡的使用并未受到限制。

  中国银联风险控制部高级主管王宇表示,芯片IC卡对磁条卡的升级换代是为了帮助用户避免盗刷风险。因为IC本身是一种双向动态的比对技术,可以确认终端是否合法,以IC卡来讲,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没有出现一张伪卡。

  同样在5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还有《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办法》明确,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款项,应当按照规定全额上缴。

  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刘昕表示,《城市管理执法办法》旨在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活动,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城市管理执法的行政处罚权范围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确定,并同时具备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多头执法扰民问题突出、专业技术要求适宜等条件。

  5月1日起,为使用游客模式登陆的网络游戏的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的现象将成为历史。该新规,出自《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提倡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设置未成年用户消费限额,限定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新法规;银行卡;复合卡;磁条;网游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