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期间出行集中 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2017-04-28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指出,“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踏青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当前各地春暖花开、气候宜人,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全国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对策处处长李哲提醒,通过对近3年“五一”期间事故分析研判,今年“五一”节全国道路交通存在五个方面的突出风险。一是旅游踏青出行集中,重点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二是假期首日上午、尾日下午出行集中,夜间事故易发多发。三是自驾旅游安全风险突出,异地肇事风险加大。四是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由此导致的事故明显增多。五是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这些安全风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管控,特别是会同有关部门在假日前排查清理主要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秩序管控,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做好恶劣天气应对管理。

  李哲指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五一小长假;踏青;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