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考察中央企业开展“双创”成效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7-04-28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号在北京考察中央企业开展“双创”成效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7号下午,李克强在北京航星科技园考察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子、招商局、中国普天等8家央企“双创”成效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央企已搭建各类“双创”平台409个,用户注册数近204万,极大地带动了创业就业。

  李克强说,央企“双创”精彩纷呈,前景无限。他通过视频与创客团队互动交流。

  创客:总理好。

  李克强:你好。你现在在创客空间里工作?

  创客:对,我们是航天云网孵化的一家企业,在上海。

  李克强:你们团队有多少人?

  创客:我们现在有50多人。

  李克强:向你们全体员工问好!祝你们不断攀升,向云端攀升,不断发展,有新的成就。

  创客:谢谢总理对“双创”的支持和关心。

  李克强:“双创”大有前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克强指出,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通过“双创”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的新模式。

  李克强:我们央企要始终看到,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要浴火重生、破茧成蝶,要走探新的路子。我们要实现质量和效益提高必须改革,改革我们的体制机制,包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现在看,通过“双创”是可以走出路来的,走出新路来,而且可以把科技人员、工人的智慧都调动起来,它有一种新的分配方式、新的资本结构模式,这也是我们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

  李克强指出,国有企业要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发挥骨干作用。他寄望国企通过“双创”闯出一条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李克强:中国要走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当然,我不排斥大中小企业配套发展,如果能够融合发展可能是乘数效应。“双创”是小企业生存之路,是大企业繁荣之道。如果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可能会出现新的模式、新的动力,这需要企业去思索和探索,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想办法支持。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李克强;双创;北京航星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