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召开四级干部大会 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2017-04-24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4月24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雄安新区昨天召开四级干部大会,对雄安新区当前的规划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突出抓好土地征收、安置房建设、企业搬迁等工作,让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

  在会上,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表示,当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近期有规划和建设重点任务,做好初期特别是正式拆、征地之前的群众工作,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

  为抓好下一步土地征收、安置房建设、企业搬迁等工作,目前,雄安新区筹委会组织雄县、安新、容城三地基层干部组成的驻村工作组已分赴新区起步区范围内的农村,全面开展政策宣讲,情况摸排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确保各项政策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

  河北省社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边继云认为:“更重要的要解决好实际问题,比如解决好企业还有群众腾退搬迁过程中的现实困难,要维护好群众利益。”

  据了解,河北省还将高标准构建雄安新区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创新和储备,梳理新区起步阶段急需的政策。全方位深度加强与北京对接,把优质资源吸引过来,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好,让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立忠表示:“加大政策创新力度,重点是投资、财政、金融、土地四个方面,细化研究,省级层面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支持新区建设,使其迅速起步,取得成效。”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雄安新区;四级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