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今起全面启动 率先入驻湘闽两省

2017-04-24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傅蕾 彭建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今天起全面启动,已率先入驻湖南、福建两省,将对地方环保不作为等问题进行全面“问诊”。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分别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组24日已进驻湖南、福建。

  环保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央环保督查已开展两批,包括试点省份河北在内,覆盖全国16个省(区、市),问责人数超过6400人。从前期督察情况看,各地普遍存在环保压力传导不足,部分措施不落实,一些城市治理设施建设滞后导致污水直排突出,地方发展冲动屡屡突破保护红线,导致部分自然保护区生态退化。通过督察,一批地方环境老大难问题也得以解决。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强调,在湖南督察期间,也将紧盯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

  根据安排,第三批环境保护督察将进驻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福建省督察值班电话为0591-87851299,湖南省值班电话为0731-81110879。)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湖南;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