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苗圩:2016年度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推进收费清理改革

2017-04-24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对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苗圩表示,近几年,各部门、各地方扎实有序推进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化解过剩产能、促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等措施,使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突破,“2016年度化解粗钢产能6500万吨以上和煤炭产能2.9亿吨以上,制定分类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推进收费清理改革,取消、减免涉企行政收费。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企业发展的环境。”

  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新动能培育取得新进展,制造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也迈上新台阶。

  苗圩表示:“推动国产重大装备的产业化,在载人航天等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关键产品和装备智能化步伐加快。”

  报告指出,虽然我国制造业具备建设制造强国的基础和条件,但大而不强、规模扩张为主的发展模式仍未根本扭转,并面临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的多重挑战。苗圩指出,下一步要把推进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将处置“僵尸企业”作为化解过剩产能的牛鼻子,实施好钢铁、煤炭行业“僵尸企业”重组处置工作方案。积极培育新兴市场,推广新型制造模式,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化转变。不断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中国制造整体形象。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苗圩;营改增;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