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启动总统大选候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将以新形式播出

2017-04-19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KBS电视台19日将举行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这是本次总统选举正式竞选活动开始后的第一次电视辩论。

  第19届韩国大选在4月17日正式起跑,包括国会5大党代表在内的15名候选人将在22天的法定竞选期间走遍全国握手拜票,所有的竞选活动须在正式选举的前一天,也就是5月8日停止。

  与以往大选不同,此次大选是在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的情况下举行,加上当前半岛局势错综复杂,五党总统候选人以何种方式“合纵连横”,将对大选格局乃至最终结果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在支持率排前三的候选人间的模拟对决中,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3.5%、安哲秀为42.9%、洪准杓为9.6%。

  今天,韩国KBS电视台将举行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这也是本次总统选举正式竞选活动开始后的第一次电视辩论。

  此前,韩国总统候选人辩论因讨论时间较短,且各候选人在回答问题时只读提前所准备的资料,因此不能吸引选民,也招致不能验证候选人素质的争议。因此,KBS改善了原有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不足,今天将播出新形式。据在韩媒体人胡蝶介绍,首先,各候选人站着展开讨论,携带品只有记录纸和书写工具,完全不能翻看其他资料。此外,讨论方式也大为改变,问候语和各领域的共同问题提问时间限于1分钟,然后各候选人立即展开讨论,讨论时间为9分钟,此举被认为更能体现各候选人的实力。

  北京时间19日晚9点,本次总统选举的第一次电视辩论将通过KBS第一电视台播出。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韩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