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购车摇号”系谣言 雄安三县出台措施整顿汽车销售市场

2017-04-18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杜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容城三县近日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核查车辆上牌照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出台整顿措施,严打违规售车行为。对于发布虚构信息,情节严重者吊销其营业执照,相关人员列入“黑名单”。

  受“保定购车摇号”谣言影响,从4月10日开始,雄安新区所属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出现了购车异常现象,并引发了部分城乡居民心理上的疑惑与忧虑。在雄县,排队缴纳车辆购置税的人最多达150多人,而平时也就二三十人。雄县市民刘先生介绍:“谣言出来以后,我们的破旧面包车都升值了,心里特别紧张,害怕自己将来没有购车的权利了,所以赶紧买车。”

  对此,雄县、容城、安新纷纷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张贴告示等方式进行辟谣。目前两名传播制造“购车摇号”谣言者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五日的处罚。

  与此同时,雄县、容城、安新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出台整顿措施,严打违规售车行为。雄县以汽车经销商及广告经营者为重点,规范经营者行为。对于发布虚构信息,情节严重者吊销其营业执照,相关人员列入“黑名单”。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凡寅表示,会同公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汽车经营、二手车市场及中介机构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他们守法经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严惩。

  下一步,三地还将对车辆买卖、上牌、过户等问题进行核查摸排,对车辆登记的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口逐一进行研判。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凡寅说,将全面排查近两天的汽车销售情况,登记造册,做出研判:到底是什么情况?购车人是什么身份、户籍等,将这些都摸清楚,从而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雄安新区;违规售车;汽车销售市场;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