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秀干部廖俊波:被共事过的人称为永不停息的工作机器

2017-04-14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洪波 彭建军 南平台记者包剑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号,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3月18号,廖俊波从南平市赶往武夷新区开会研究问题,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不幸罹难。得知这一噩耗,同事们都感到痛惜。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我们都非常痛心。他遗体告别的那天,也有800多人到殡仪馆去送他;在微信上悼念他的人,接近40万。”

  和廖俊波共事过的人都说,廖俊波是一架永不停息的工作机器。他做事讲求速度、工作强调效率,对地方经济发展有很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他抓的武夷新区航天科技馆项目,从签订协议到建成仅用了80天;武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从签约到开园也只花了100天。园区董事长陈智强说,如果没有廖俊波的实干,这样的速度和效率是无法想象的,“当时他一个礼拜基本上都要来两到三次,到现场、到工地,当时都是我们碰到什么困难,他都直接过来帮我们做指导。”

  廖俊波身上责任担当的特质在此前担任政和县书记时就显示出来了。政和县是福建省经济最落后的一个县,廖俊波特别注重扶贫开发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开始时,因为贫困户没有抵押物,银行不给贷款,政府贴息资金也用不出去,廖俊波很着急,天天想办法、做工作,终于解决了问题。时任副县长何宋林谈及此事时说,“他知道了这个事,找一家银行来跟他谈,然后给我们老百姓一些小额的贷款,用两百万撬一千六百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廖俊波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样板,2015年他担任政和县书记时就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他工作过的地方,都是发展基础比较差的,条件艰苦,复杂矛盾比较多的地方。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能做出让人信服的业绩。他用他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务实担当、拼搏实干、勇于开拓’的品质和作风。”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廖俊波;南平;因公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