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 多地油价或将重回7元时代

2017-04-12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明天零点起,国内汽油每吨将上调200元,柴油每吨将上调190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多地油价将可能重回7元时代。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5.80%。受国际油价影响,本次国内油价终止了此前“二连跌”的下滑态势,是年内第三次油价上调,也是目前为止的最大涨幅。

  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受减产利好消息持续发酵和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国际原油大幅上涨,本计价周期的原油均值与上个周期相比大幅攀升。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走高。”

  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浮动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9元。而对于后续走势,业内预计仍有可能出现上调。

  杨霞介绍:“受减产利好消息持续放出、美国原油库存压力减小、以及叙利亚和利比亚地缘政治不稳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二连涨’局面。”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油价;年内;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