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犯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7-04-08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瑞典媒体7号报道,该国首都斯德哥尔摩当天发生的卡车袭击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警方已逮捕两名嫌疑人。目前,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

  当地时间7号下午3点左右,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现场目击者称,“我们当时在皇后大街路口等交通灯,忽然听到人群的尖叫声,然后就看到一辆卡车以大概每小时50到60公里的速度冲向人行道和路灯处,有很多人被撞倒在地,接着那辆车又穿过十字路口,冲向奥利恩购物中心,撞倒柱子后开始燃起大火。”

  事发后,警方封锁事发区域并疏散人群;议会大厦被封闭戒严;市中心所有地铁线路暂时停运。瑞典首相勒文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严厉谴责这起袭击事件:恐怖分子想我们感到害怕,想我们改变我们的行为,想我们不能正常过活,但保护民众安全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恐怖分子永远不能打败瑞典,永不!

  勒文表示,政府已决定加强边境管控。瑞典警方7号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逮捕一名卡车袭击案嫌疑人。该嫌疑人被捕时受轻伤,他承认自己是肇事者。随后,警方又逮捕了另一名涉案嫌疑人,该嫌疑人与警方之前逮捕的那名嫌疑人有联系。当地时间8号,瑞典警方表示2名嫌疑人中有1人疑似是驾驶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者。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7号当天发布消息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发展。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瑞典;卡车;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