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试射导弹 可覆盖朝鲜半岛

2017-04-06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联社报道,韩国高官6日透露,隶属国防部的国防科学研究所日前在忠清南道泰安郡成功试射800公里射程的玄武系列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如部署于韩国东南部的浦项,射程可充分覆盖朝鲜全境。

  据报道,韩国防长韩民求参观了这场实弹射击,发射、飞行、命中全程的性能表现均符合标准。据悉,该型导弹将于年内服役。该导弹从韩国南陲的济州岛发射时,可远及朝鲜西北端的新义州,如部署于韩国东南部的浦项,射程可充分覆盖朝鲜全境。

  报道称,这是韩军首次披露800公里射程弹道导弹成功试射的消息,可能是借此向朝方释放警告信号。

  而此前一天,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约60公里。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多做有利于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韩国;试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