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检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2017-03-30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继续开展为期两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用环境资源保护形势不明显好转决不收兵的态度,扎实工作,推动取得新成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庭副庭长韩晓峰介绍,2015年至2016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全国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4017件4853人,还发现并移送涉嫌职务犯罪线索171件246人,立案158件271人。

  最高检单独挂牌督办或与公安部、环保部联合挂牌督办重大案件9批62件。

  韩晓峰介绍,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系列案、江苏泰州靖江911污染环境案、西安篡改环境监测数据案等经过认真督办,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强调,虽然监督了一批案件,但是有震动、有影响的案件比较少,有的经济大省、办案大省数量一直上不去,空气、土壤、水资源污染明显严重的地区,监督案件反而不多。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如京津冀、东三省等地不时爆发的严重雾霾天气,黄河、长江流域水污染问题等。”

  最高检部署,2017年至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继续开展为期两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重点监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环境犯罪,特别是空气、水体方面的犯罪。盯住重点区域,尤其是污染严重的京津冀、长三角、东三省、长江流域。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最高检;破坏环境;犯罪;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