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今年或还有两次加息

2017-03-16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今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1%,与去年12月底的预测一致。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上升至1.4%。这意味着在本次加息之后,今年还可能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强调,与美联储之前的加息周期相比,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仍属于缓慢、渐进的节奏,“目前消费者情绪走高和固定收入增长,对家庭支出增长有所支持。商业投资在去年大部分时间表现疲软,但现在已有所好转,业务情绪处于有利水平。总体而言,我们继续预期未来几年经济将以适度的速度增长。”

  对于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耶伦表示,由于财政政策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难判断其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开始了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之后,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联储多次推迟了加息时机,最终于去年12月再次加息。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