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部长通道]国家邮政局局长: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2017-03-15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今天上午最后一次开启,住建部、体育总局、邮政总局等部门的“一把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截至闭幕,部长通道今年共迎来46位部长,答问95个,创历年之最。

  作为今天第一位,今年第41位走向发言台的部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到去年底,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取得很大进步。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48.5%,同比提高18.6个百分点,今年将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而对于“夹心层”如何圆安居梦,陈政高表示北京和上海的做法值得学习,“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满足公租房的条件,对此北京和上海都想出了新的办法,北京推出了自住房,现在已经提供了六万套,上海推出了共有产权房,现在已经提供了8.9万套,我认为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而对于“天价球员”现象怎么看、怎么办的提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直言这是商业目的驱动下,投资者的有钱任性,未来将出台更多整肃措施,“天价球员这件事我认为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一种现象。他们意在商业而不是足球,我们对此高度警惕,出台一系列整治措施。下一步我们还会出台更严格的整肃措施。”

  去年,部分城市对于快递员使用的电动三轮车进行管理,虽然提升了道路秩序,但也影响了寄送效率。对此,国家邮政总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将抓紧制定国家标准,“我国邮政局和有关部门,要抓紧推进国家标准的编制,同时推动地方出台地方管理规定,让快递三轮车能合规上路。”

  今年两会“部长通道”共八场,先后有46位部长走向答问台,回答了记者95个问题,数量创下新高。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两会;部长通道;国家邮政局;快递三轮车;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