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声回响]春天里的最强音

2017-03-15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辽宁、四川、新疆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同代表委员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六次“下团组”,总书记都曾强调过哪些事?他的两会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3月4日,习近平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有委员建议,应通过多种手段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习近平回应说,提升文化影响力要加把劲。

  习近平:文化的自信是要不断去培养的。现在要为筑牢我们的自信、弘扬我们中华文明以及为世界的文明作出我们中华民族应有的贡献,我们确实需要加把劲。

  3月5日,习近平连续五年第五次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他指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建成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习近平:希望上海的同志们继续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3月7日,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在批评数据造假、强调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同时,他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辽宁振兴必由之路。要把国有企业作为辽宁振兴的“龙头”。

  习近平:要下决心振兴辽宁工业,再创辽宁工业辉煌。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

  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指出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他还指出,要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3月10日,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他指出,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

  习近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3月12日,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我军建设呈现崭新气象。他指出,党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在中央层面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要以机制和政策制度改革为抓手,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破除制度藩篱和利益羁绊,构建系统完备的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要弘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汇聚起科技兴军的强大力量。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习声回响;习近平;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