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抓好质量整治和专门治理

2017-03-14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14日)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要抓好质量整治和专门治理,让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支树平指出,党和国家对质量发展高度重视,近些年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下一步组织质量提升行动,要“找准着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找准着力点”是抓住各地的主打产业、主打产品提升质量。“牵住牛鼻子”是抓住标准、提升标准。“打好组合拳”就是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充分运用各种质量方法手段提升质量。

  支树平表示,我国质量总体水平不够高,特别是中高端产品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对质量短板,要进行技术攻关、提出技术改进提升方案。对一些产品生产集中、假冒伪劣又多的重点地区实行区域整治,“必要时,甚至可以约谈当地负责人,亮黄牌、曝光。对于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更是坚决打击,毫不留情,抓好质量整治和专门治理。”

  此外,在品牌建设方面我国和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全世界驰名大品牌较少。支树平表示,要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消费者欢迎,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金字招牌”,“把老百姓质量获得感搞得满满的,把国货形象树得高高的。”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