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2017-03-10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朱专兴委员提出,我国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要坚守清廉家风,打好‘预防针’,常吹廉政风,拧成一股绳,筑牢家庭防腐‘篱笆墙’。”

  刘长铭委员说,多年来我国基础教育过多地将青少年禁锢在书本和课堂之中,学生课业负担过重,“其实,走出教室就是大自然,那里蕴含着丰富的学习内容。要加强实践性教育,更新教育理念,为学校开展实践性教育提供法律安全保障,扭转用单一指标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倾向,鼓励因地制宜开展实践性教育活动。”

  李卫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说,科技评估考核体系是科技改革的“牛鼻子”,“建议强化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建立与完善分类评价体系,加大项目评估的成本投入,建立评审专家信用制,提升自主创新成效。”

  龙墨委员提出,残疾儿童需要格外关心,当前还有不少残疾儿童未能及时享受到应有的救助。她建议多举联动精准扶助,加紧建立健全康复救治保障制度,落实好现有保障救助政策,加强康复服务供给能力建设,提升康复教育服务水平,希望所有贫困残疾儿童幸福快乐成长。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俞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