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等六部门发文解决出游难: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

2017-02-28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

  《意见》坚持需求导向,提出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介绍,依托高铁、城铁、民航、高等级公路等构建“快进”交通网络,提高旅游通达性和便捷性,通往4A级景区要有一种以上快进交通方式,通往5A级景区要有二种以上快进交通方式。另一方面,推进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构建“慢游”交通网络。

  《意见》提出,在增加旅游交通供给方面,增开旅馆列车等特色旅游专列,开发适合旅游特点的特种观光列车;统筹开发利用公路沿线及自身资源,发展旅游风景道;支持发展海上邮轮旅游、水上游艇旅游;鼓励开发空中游览、航空体验等。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指出,在旅游交通产品创新方面,有很多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村落,借助于交通开发一些旅游线,尽可能地把交通和旅游融为一体、共同发展。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交通部;意见;旅游;运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