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三天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

2017-02-25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回升,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会转差,北方一些地区将会再次受到雾霾侵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回升,尤其南方大部地区在冷空气过后迅速升温,春天的感觉将会越来越明显。“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以晴到多云为主,北方地区温度已回升到一阶段,后面有小幅回升。南方地区因前期冷空气气温较低,在未来三天左右快速回升。降水很少,大部分地都逐渐变暖。”

  在气温回升的同时,由于大气扩散条件变差,北方一些地区将会再次受到雾霾侵袭,此次雾霾的强度不大,不会持续太久。何立富介绍,“预计从26日到28日白天时间段,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大气扩散条件相对转差,一些地方还会出现轻到中度霾,特别是河北中部局部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气温;回升;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