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扩大

2017-02-23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计委今天表示,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范围将扩大到31个省(区、市)定点医疗机构,协议参合省份内参合患者经过规范转诊至定点医院,将逐步享受窗口直接结报服务。

  由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等十省份省级新农合管理机构作为甲方,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省份的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乙方,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作为丙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丁方在北京共同签署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协议。

  截止目前,我国所有省份基本实现统筹区域内就医即时结报,绝大部分省份已经开展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报,也有部分地区开展跨省就医结报试点。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监察专员聂春雷表示,今后协议参合省份内参合患者经规范转诊至协议中的定点联网医疗机构就医,可逐步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报服务,“患者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定点医疗机构垫付报销款后直接向国家卫生计生委异地结算管理中心申请回款,管理中心清分后由中国人寿先行向医疗机构拨付其垫付资金,再由中国人寿与患者参合省份进行清算。”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卫计委;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