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政普遍服务》新标准下月实施 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大幅缩短

2017-02-21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将从下月一日开始实施。国家邮政局今天表示,新标准实施后,邮政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大幅缩短。

  根据邮政普遍服务满意度调查显示,投递服务体验不佳和邮件延误占到目前用户投诉申诉的近7成。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副司长涂刚表示,新标准在邮件及包裹的全程递送时限上明显提升,同时增加同城和省内邮件时限标准新标准,“同一城市城区内次日送达比例不低于70%,直辖市城区寄往远郊区县的两日内送达不低于80%,省内三日内寄送比例不低于70%。目前邮政企业对于包裹的处理基本上能满足新标准要求。”

  在投递方式上,此前有的邮政包裹需要收件人拿着领取通知单自行领取,但新标准实施后,城市内邮政包裹和农村地区5kg以下包裹将统一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介绍:“新标准规定每个县级行政单位里必须有一个能够办理港澳台寄递业务的邮政场所。每个乡镇都需要有个提取包裹领取服务的邮政场所。”

  此外,新标准还明确,邮政企业必须将营业时间,邮递时限和用户投诉渠道等方面内容进行公示。十五日内,邮政企业就必须对用户投诉作出答复。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邮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