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末东北多地强降雪 下周雨雪范围增大并明显降温

2017-02-18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消息,这个周末,我国东北多地有强降雪,下周开始,全国雨雪范围增大,并将出现明显降温。

  18号到19号,我国东北地区将有强降雪,华北、西北地区东部至江南等地将先后迎来回暖小高潮。下周开始,全国雨雪范围增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指出,19号到20号,东北地区中南部特别是辽宁东北部、吉林中东部会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新疆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范围的雨雪过程。20号到23号,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过程,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南部以及黄淮地区会有降雪或雨夹雪。

  本周末,从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一直到江南等地将迎来回暖小高潮,江南重回20℃以上。但是下周开始,黄淮到长江中下游将出现剧烈降温。两股冷空气,东西伯利亚冷空气将主要影响东部地区。19号到20号,华北、黄淮、长江下游会有6到8度左右降温,局地超过10度。新疆在雨雪过后也会出现明显降温。

  18号到19号,天气静稳,扩散条件转差,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积累,能见度降低,但是持续时间不长。预计19号早上,北京、华北以及长江中下游能见度相对较差,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四川盆地会有大雾天气。午后北京一带会出现4级左右偏北风,空气质量会自北向南在华北一带有明显好转。

  气象专家提醒,2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羽绒服、棉衣先别收起来,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强降雪;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