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空袭叙军事训练基地 造成100多名恐怖组织成员死亡

2017-01-21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记者王宗英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防部20日证实,美国对叙利亚一处军事训练基地发动空袭, 造成100多名“基地”组织战斗人员死亡。这被称为奥巴马任内对恐怖组织发动的最后一次重大军事行动。

  美国防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9日晚间,一架波音B-52战略轰炸机针对一处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阿勒颇以西的营地发动袭击。

  该营地曾被激进组织“征服沙姆阵线”占领,后被基地组织用来进行基础军事训练。美国媒体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表述称,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里,那里一直是一处知名的训练营地。空袭发生时,所有的激进分子都在一幢建筑里。营地里没有妇女或儿童。

  据悉,在这次空袭几个小时前,两架美国B-2轰炸机在利比亚苏尔特西南部的两处激进分子营地炸死了80多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这场空袭将提醒美国的敌人,世界不会因为正在华盛顿进行美国政府更迭而停止,美国国防部也不会停止工作。”

  当天也是卡特在国防部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日。

  《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针对北非中东地区的空袭行动凸显了新任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挑战。眼下,恐怖分子仍然活跃在一些政治动荡的边缘国家,证明了他们强韧的生命力。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警告,由于在中东逐渐失去控制的地区,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地区的极端分子可能返回亚太地区,并发动更多的攻击行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空袭;基地;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