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2017年我国预计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

2017-01-02 2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水利部通报,2017年我国预计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论证成熟一项、开工一项。工程“不是必须完成的约束性任务”,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不得审批建设。

  水利部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4日,2016年我国共开工甘肃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青海引大济湟西干渠灌区等20项重大水利工程,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当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量化目标。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汪安南介绍,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05项,在建规模超过8000亿元。2017年,水利部门将有序推进未开工项目的前期论证。“按照成熟一项、开工一项,争取早开、多开的原则来开展工作,下一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还需要把水利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我们初步考虑2017年力争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规模超过9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透露,综合考虑各类项目规划基础、水资源开发利用条件、项目建设制约因素、需要与可能等情况,在继续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了一批大中型水库等项目纳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

  吴晓强调,这些项目是“十三五”期间选择建设项目的控制范围和审批、核准项目建设的前提条件,不是必须完成的约束性任务。在实施过程中,要逐项扎实做好各项目前期工作,妥善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移民征地、区域水量分配、利益协调等问题。对存在较多问题,经论证协调仍难以有效解决的项目,不进行建设。

编辑:姜萍

关键词:水利部;审批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水利部、环保部解读“河长制”: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依据

如果河湖区域划分模糊,相互推诿怎么办?考核问责落实不到位怎么办?水利部和环保部如何更好地联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先生、水利部建设管理督察专员祖雷鸣一一回应。

2016-12-13 07:47:00

水利部、环保部解读“河长制”:将纳入中央环保督察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近日发布,提出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水利部、环保部负责人昨日(12日)表示,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

2016-12-13 07:00:00

水利部:水利史典二期工程编纂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

水利部今天(21日)通报水利史典一期出版及二期工程推进情况。水利史典二期工程编纂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

2016-11-21 1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