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中国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2016-12-30 1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中国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未来将通过进一步放开外资准入限制、通过允许地方在法定权限内出台优惠政策等,加强吸引外资。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的例行政策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自1993年以来,我国吸引外资一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截至2016年11月,我国累计吸引外资超过17600亿美元。不过,今年1-1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速降至以人民币计算为3.9%,不及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对此,宁吉喆表示,我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若干措施》明确进一步扩大开放,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环境,部门制定外资政策,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此外,还明确允许地方政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宁吉喆表示,这是给地方授权,“对就业、经济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大的项目予以支持,降低企业投资和运营的成本。”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中国;全球最具吸引力;投资目的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价改革这一年:企业成本降低 经济活力增强

2016-12-28 16:01:00

国家发改委明确明年重点工作 更严格控制新增产能

2016年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初步成效。明年将坚持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12-18 07:00:00

国家发改委:确保明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会更重、压力会更大、要求会更高,所以要更好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确保“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12-17 2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