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促进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2016-12-27 2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将着力加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促进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地农产品流通体系的构建近几年来推进较快,为京津冀地区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提供了重要保障。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此前发布了《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构建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司长高杲表示,区域协同不足带来的流通效率不高,制约了百姓菜篮子的升级速度。在零售环节,传统的菜市场还是主要的业态,农产品流通的规模化、信息化不足,造成腐损率和流通价格的高企。天津、河北的大型农产品流通设施仍在建设阶段,河北作为京津冀主要的农业集聚区,农产品供应只占到京津市场的三成左右。

  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京津冀之间的协调,全面提升区域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高杲指出,重点是要建设环京津一小时物流圈和农产品全程冷链体系建设,大力加强传统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改造升级。拓展线上交易和线下物流终端配送增值服务,打通由产地到餐桌的服务链条,提升流通效率。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京津冀;农产品;流通;冷链物流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2017年着力加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

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2017年将着力加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尽快出台促进冷链运输行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有何作用,相关部门将开展哪些工作?

2016-12-27 11:40:00

京津冀多所学校“停课不停学” 老师网络授课指导学生

正值期末复习阶段,京津冀地区雾霾严重、空气质量持续爆表,使一些地方实施临时停课,部分学校利用微课、直播等形式灵活指导学生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不耽误学习,但这种做法也引发了一定程度的争议。”

2016-12-21 17:32:00

京津冀8城市污染破表 雾霾区域已扩至62万公里以上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12月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3个城市,占总数的75%。

2016-12-19 22: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