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质检总局:今年我国汽车召回数量首次突破千万

2016-12-26 2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见习记者钱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表示,今年我国汽车召回数量首次突破千万,全球多项召回活动都在中国同步实施。

  我国自2004年开始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至今已12年。国家质检总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25日,累计实施缺陷汽车召回1295次,涉及车辆3668.00万辆。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介绍,今年是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颁布实施3年以来,汽车召回数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从召回数量看,从2004年至2013年,经过9年时间累计召回数量达到1000万辆;从2014年至2015年,两年累计召回数量达到1000万辆;2016年一年时间,召回数量已经超1000万辆。

  在缺陷产品的召回中,通过启动缺陷调查促使企业采取召回措施的比例近年来逐步上升。此外,严冯敏表示,全球召回活动在中国同步实施的保障系数逐步提高,在今年受到全球关注的召回案例中,中国市场没有缺位。如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缺陷问题,国外召回超6000万辆,国内目前已经有21家整车企业实施了90次召回,涉及数量964.66万辆。社会关注的宜家马尔姆系列抽屉柜缺陷问题,在国外召回超过3500万件,国内召回166万多件。三星NOTE7手机电池爆炸问题,在国外召回250万件,国内涉及19万多件。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质检总局进口化妆品收货人备案系统正式上线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12月21日,我国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正式上线,化妆品网上备案的功能正式启动。原“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正式更名“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网址不变(http://ire.eciq.cn/)。即日起,进口化妆品收货人可根据要求向企业工商注册地的检验检疫机构提交相关材料;同时,收货人可通过互联网登录备案系统填写本企业基本信息实施备案,获得备案号;此外,收货人可通过该系统填写2017年3月1日以后进口贸易涉及的相关境外生产企业和出口商(代理商)基本信息记录,以及所经销化妆品的进口和销售记录。

2016-12-22 14:11:00

国家质检总局视频监管“双11” 安排“神秘买家”买样取证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组织开展了“双十一质监部门在行动”在线展示活动。国家质检总局与设在杭州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地处杭州的电子商务产品质监中心通过视频展示了买样、取证的全过程。

2016-11-11 18:00:00

国家质检总局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在辽宁召开

记者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在近日辽宁大连召开。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旨在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农产品外贸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09-26 2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