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15个热点城市楼市11月迅速降温 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2016-12-19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江苏台记者刘康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很多城市房价和上个月相比,虽然仍在上涨中,但是涨幅已经收窄。

  从全国新房价格来看,15个房价上涨龙头城市在11月下半月除济南、郑州、武汉、广州外,全面出现了环比下调或持平。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厦门、福州、天津、无锡等之前的上涨城市,在11月下半月第一次出现了环比下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在930新政之后,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外加市场需求逐渐趋于理性,本轮房价上涨拐点已经出现。他表示,9月份开始的这轮爆发,特别是9月份的历史顶点,从单月的平均数值来看,70个大城市的新建住宅环比涨幅达到了1.8,在10月份是1.07,11月份只有0.59,包括二手房的0.34,这两个数值都体现拐点的出现。

  根据11月房价数据,930新政的出台,一方面瞬间给楼市降了温,另一方面,也让很多购房者甚至业内市场分析机构开始出现观望——楼市此前一直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领域之一,现在经济整体环境不景气,很多地方的经济增长中,一半以上都是依靠地产收入,一下子出现了这么严厉的楼市瘦身政策,地方政府能执行吗?或者说,这一政策能否推行的持久?

  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这其实就是政府保障民生、要将楼市政策执行到底的决心,要挤出楼市的金融泡沫,让经济健康成长。

  仇保兴表示,房地产的政策应该服从、服务于防控资产性泡沫,而不是用房地产来稳增长或保增长,现在房地产市场是冰火两重天,分化非常严重,而且越来越严重;第二、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的收入或者利益密切相关,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地方政府要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张大伟判断,按照目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楼市相关政策会根据市场来进行调节,“从紧”是大概率事件,未来房价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张大伟表示,不在统计范围内的15个核心城市之外的城市也会有调控措施。另外,包括信贷政策,针对房地产有更大的影响政策,紧平衡会影响2017年房地产市场,2017年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告别2016年前三季度宽松的局面,整个市场发展会有所收紧。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大中城市;房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报告指出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房价估值过高风险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今天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指出,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房价估值过高的风险。

2016-11-30 19:49:00

7月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出炉 环比上涨城市减少 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继续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仍在扩大。

2016-08-19 07:00:00

5月大中城市房价总体涨势放缓 后续涨幅或将回调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部分二线城市上涨较为明显。专家分析,楼市顶点或将到来,后续涨幅将逐步回调。

2016-06-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