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揭牌成立 年产钢规模将位居全球第二

2016-12-01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吴善阳 上海台记者孟诚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宝钢与武钢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今天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联合重组案例。新成立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年产钢规模上,将达到中国第一、全球第二。

  “今天,对于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随着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掷地有声的宣布,宝武集团正式成立,合并尘埃落定。从9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发文批准同意两家公司联合重组,到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吸收合并报告书》,再到10月28日,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分别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两家上市公司吸收合并议案以99.5%以上的赞成票通过,整个过程备受关注。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武钢是新中国第一个特大钢铁企业,宝钢是改革建设初期的特大型钢铁企业,两家企业为我国建立完整的钢铁工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宝钢和武钢成功重组,标志着企业从此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实施宝钢、武钢两大钢铁两大巨头重组,对于深入推进我国钢铁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有效推动我国钢铁行业更好的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加速提升我国钢铁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钢和武钢两家企业联合重组后成立的中国宝武集团,将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为7300亿元,营业收入将达3300亿元,按营业收入计算,可在“2015年世界500强”中列123位左右。集团拥有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产品,年产粗钢规模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马国强表示,中国宝武集团将依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定位,逐渐向管资本转型,在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化公司发展、职业经理人制度、“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深化改革,打造钢铁领域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平台。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宝钢;武钢;央企联合重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世界第二钢铁航母正式启航

今天,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上海宝钢大厦召开,世界第二钢铁航母正式启航。

2016-12-01 11:24:00

央企整合带来的“资本盛宴”

今天A股迎来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如期复牌,之后双双一字涨停。这是宝钢武钢这两个大型央企合并重组之后交给资本市场的第一份成绩单。

2016-10-10 11:08:00

中国钢铁业兼并重组陆续启动 鞍钢本钢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随着宝钢、武钢联合重组的开启,中钢协日前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钢铁企业间的重组项目将会陆续启动。

2016-09-25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