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11月份PMI指数回升 专家:经济增长由落转稳信号更明确

2016-12-01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7%,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升幅较上月继续扩大。专家分析,经济增长由落转稳信号更加明确。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10月份明显提高后,11月份继续上升,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从11月PMI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其余9个指数均有所上升。其中,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降幅较大,达到3个百分点,但指数水平依然较高,保持在55%以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经济增长由落转稳的信号已经比较明确。从业人员指数连续几个月都是在回升,经济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像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汽车工业,与民生有关的消费品行业增长也不错。反而像高能耗的、产能过剩的一些行业,比如原材料工业的产能增长趋缓。

  1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项指数显示,新订单指数升幅明显,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达到51.8%,创出年内阶段性高点,市场需求回升明显。从业人员指数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11月是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销售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稳定在51%以上。

  蔡进表示,这表明经济运行的质量在持续趋好。包括建筑业,虽然有一些季节性的回落,但是它的新订单指数是回升的,反映出近两个月以来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开始企稳回升。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也好、新订单指数都是回落的,反映出来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在明显趋缓。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PMI;非制造业;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月份PMI解读:未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概率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新订单指数回升明显,经济运行保持稳步较快增长趋势。数据显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持续上升,最近两月升势加剧,升幅均超过5个百分点,11月份达到68.3%。

2016-12-01 17:20:00

11月制造业PMI为51.7 升至两年高点

2016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

2016-12-01 09:35:00

11月非制造业PMI指数54.7% 为2014年7月来高点

2016 年 11 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4.7% ,比上月上升 0.7 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上升,为 2014 年 7 月以来的高点,非制造业延续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增速进一步加快。

2016-12-01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