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发布《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

2016-11-28 2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正式批复发布《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按照规划,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新建24条城际铁路,总规模3400多公里,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期规划到2020年,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将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远期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按照规划,到2020年前,要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远期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需要,具备条件的项目经论证后可适时启动。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京津冀;铁路网;轨道;四纵四横一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预案发布:京津冀统一预警分级 北京国一国二车五环内限行

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今天发布,京津冀统一预警分级,北京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

2016-11-21 20:06:00

华北、黄淮等地将现重度霾 污染峰值将会在19日出现

环保部今天通报,预计从今天开始到20号,华北、黄淮、关中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

2016-11-16 16:49:00

天津滨海航母打造京津冀科普旅游重要载体

昨(13日)天,由北京市旅游委组织的2016年京津冀科普旅游活动走进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本次活动甄选京津冀区域富有特色的旅游和科技资源作为活动载体,打造集科普教育和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实现科普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2016-11-14 14: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