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范围将扩大近一倍

2016-11-24 1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范围将扩大近一倍。

  《“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中明确,将重点建设“四个路”,分别是骨干通道外通内联,着力建设区域发展和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路”;实现农村公路通村畅乡,着力建设贫困地区“幸福小康路”;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打造群众出行的“平安放心路”;推进“交通+特色产业”扶贫,打造“特色致富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指出,本规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

  规划进一步扩大了交通扶贫范围,除了继续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80个县以外,又把其余国贫县、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地区县和边境县也都纳入规划中,支持范围扩展到1177个县。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新办;交通部;十三五;交通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副部长介绍十三五环保规划相关政策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规划相关政策。

2016-11-18 10:57:00

国新办介绍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成效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的成效。中科院评估报告显示,2030年将在西藏基本实现“有效保护、成功治理、稳定向好、生态安全”的规划目标。

2016-10-26 19:09:00

工信部:前三季度21省份工业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新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

2016-10-20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