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强冷空气致多省份气温骤降 河南迎今冬首场降雪

2016-11-23 1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多个省份气温骤降,有些地区还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交通面临较大压力。

  今天,河南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郑州地铁客流量也再次刷破纪录,不少市民表示,坐个地铁就像赶春运一样煎熬。“从2号线换乘1号线的时候拐了四个弯,人有点多,没挤上去”。

  由于此次降雪范围较大,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今天,由郑州东站始发或途径的38趟列车停运。

  强冷空气下,湖北武汉气温24小时内骤降15.4℃。虽然尚未下雪,但低温冰冻天气已经对道路通行造成较大影响。今天早上,武汉长江一桥、二桥都出现道路结冰,造成拥堵。机场高速因结冰造成十一车追尾,大批车辆滞留。武汉市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董冠男说:“事故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路面结冰,现场一片狼藉,我们派了7辆牵引车,留了一股道进行通行,花了一个半小时才让现场交通恢复,事故还是导致很多市民误机。”

  安徽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同时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蚌埠,阜阳等皖北地区的积雪量都已经超过了15毫米,达到了暴雪级别。由于高速结冰,安徽境内多条高速全线管制,部分高速入口封闭,安徽阜阳交警支队王鹏表示,阜阳境内的高速实行二级管制,限制大型货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小车间隔放行,限速40码。

  由于秦岭山区持续强降雪,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秦岭区间从昨天上午开始出现双向拥堵。一些车辆原地受困长达20多个小时,部分旅客出现饮食饮水困难。经过一天一夜的紧急救援,陕西高速集团已经疏导爬坡困难车辆2000多辆,西安到汉中方向高速已抢通,汉中到西安方向还略有拥堵。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冷空气;降雪;道路结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冷空气“发威” 北煤南运主枢纽秦皇岛港全面“备战”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发威”,冬季用电高峰逼近,北煤南运日趋紧张。我国北煤南运主枢纽港秦皇岛港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2016-11-20 10:20:00

京冀豫等地将迎来今冬初雪 部分地区降温达16度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2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强冷空气速冻的同时,华北中南部雾霾将减弱消散,北京、河北、河南等地也将迎来今冬初雪,局部可达大雪级别。

2016-11-20 10:13:00

入冬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京将开启40小时雨雪模式

明天起,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并带来剧烈降温。从今天夜间到21号,北京将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大雪级别,北部、西部地区局地将达暴雪。

2016-11-19 1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