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65年复兴航空将停航并解散 董事会已经通过

2016-11-22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温尔雅 王驿)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22日停飞一天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又于今日宣布,解散公司。解散的原因是此前两次空难导致民众对于复兴航空的飞行安全质量失去信心,以致本来就经营不易的航空公司,收益上面临危机。

  今天下午,台湾复兴航空举行记者会,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宣布,董事会决议,解散复兴航空。解散公司决议将交付股东会全面讨论,在股东会通过后执行。

  林明升表示,复兴航空经历了两次空难事故,尽管全体的同仁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公司亦采取多项改革的措施,业绩始终未能恢复到先前的水准。加上航空业区域景气不振,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今年度前三季共计亏损已超过22亿,且后事未见乐观。董事会不得不认同作出解散公司这个痛苦的决定。

  复兴航空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台湾地区内航线、两岸航线以及区域国际航线等。曾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发生空难。空难导致民众对于复兴航空的飞行安全质量失去信心,以致本来就经营不易的航空公司,收益上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此番复兴航空突然宣布全面停飞,也让大批旅客措手不及。台湾交通部门统计,今天有5113名游客的出行受到影响,包括两岸8条航线的1973名游客。

  林明升表示,为了避免董事会决议影响到飞行组员的心情,而产生任何的飞安顾虑,不得已停止了所有的飞行任务。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解散公司,是基于公司目前资产仍大于负债,还有能力对旅客、员工与相关的合作伙伴的权益提供必要的保证。

  目前,复兴航空已经成立了紧急任务小组,分别就旅客退票、员工资遣、政府沟通、债权清偿等面向,全力处理后续的事宜。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台湾;复兴航空;空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旅会邀请大陆旅游摄影达人赴台深度旅游

为吸引大陆白领及年轻族群到台湾自由行,台旅会日前特邀4位大陆旅游摄影达人,分别从西安、上海、成都、天津到台湾体验深度之旅。

2016-11-02 15:16:00

台湾县市长参访团今天到访

2016-09-17 16:00:00

台湾大巴起火案司机曾透露轻生念头 家人劝慰短信曝光

通报说,今年7月19号造成26人死亡的大陆旅行团大巴车起火事故,是司机有计划性地预谋自焚,酒后驾车泼洒汽油纵火,导致全车人无法逃生。桃园地检署将司机苏明成列为杀人罪被告,但因为他本人也已经死亡,最后以不起诉结案。

2016-09-11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